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着,走着,爱着,向往着.

 
 
 

日志

 
 

这些林子这些鸟  

2010-12-09 15:5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哈哈,我看着快乐行走回过来的这句话,差一点没笑疯过去。

这个聪明绝顶、幽默感强到家的女人,一句话,就概括了那矫情的些鸟儿和乱蓬蓬的林子。

贫乏的想像力使我怎么着也没办法想象出来与她共事的那一群人能笑疯到何种地步,但是,我可以肯定一点,当她幽幽地冒出这么一句的时候,绝对有人会把喝了一半的茶水喷出来。

俺们也是林子中的鸟儿。俺们和其它的鸟儿生活在一片林子里。既然什么林子都有,那当然什么鸟儿也会有。反之亦然。

这些林子这些鸟 - 红豆杉 - 树可是,这里面又实在有了太多哲学味道。谁是闪闪发光的益鸟儿谁是令人厌恶的害鸟,还真不是鸟儿自己说了算,是归属的那片林子说了算。

林子认定了那只鸟儿是只好鸟,就算它在你身边、让你厌恶的最肥美的虫子都吃不下去了,它还是只好鸟儿。可林子认定了咱就是那只可有可无没什么增光添彩能力的鸟儿,就算你感觉自己努力除虫子除得自己都累死累活了,也没什么用处。这鸟儿可以有两个选择:要么跳到另一片自以为不错的林子,再次去遇到新的更恶心更大的鸟儿,要么就自娱自乐一下,全当看鸟儿的集体表演,把自己也就当一只表演的鸟儿。

偏生的,人的林子,比自然的林子还要恶心和难以喘气,呼吸系统发育不够的,都得受此恨绵绵无绝期。

实在还难受?那就算了,该干嘛干嘛,什么都别想,然后,回家,洗洗,睡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1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