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笑着,走着,爱着,向往着.

 
 
 

日志

 
 

难题一篓办法一个  

2008-03-11 11:18:44|  分类: 生活方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还做了一件贪心且幸运的事,昨晚,这样的贪心引出来新的难题:

当地正在开旅游产品推介会。要说,这可真不是我们去的地方-----人家都是为了景点和旅行社、酒店什么的准备的。

当一大堆的领导什么的还在门口等着宣布开始,还没有正式开展,俺们就凭着一个平时根本没有任何用处的工作证进去了。一进去,兴奋地拍了老公一下:把他实在吓了一跳:误打误撞进来的这个展览厅,全是周边地区的小景点:四川的,河南的,西安周边市县的。全是三天时间可以玩得到的地方,并且,知名度不高。

马上一家一家去伸手要资料。而且,俺还极多事地问人家:有地图没有?有行走路线没有?

大部分展览摊位还没有准备好,所以,这就算是最早照顾人家“生意”啦,于是,几乎每一家都非常热情。

人家希望我交换名片的时候,我傻眼了,小声说:“我是报社的。”-------底气非常不足。最后实话实说,我们是自助游,想看看罢了。

这点儿小问题没有什么妨碍,最后回来,收了一大包资料。许多,竟然是印刷精美的景点图册。哥们儿啊,这些,全是免费的!我拿着心里都得意,这真是占了大便宜了。

到家之后,老公有了新动议:给这些旅游资料专门腾空一格书架来放吧?

好主意!

然而,动谁的地盘?

我的书架?舍不得也实在已经没有地方了。

孩子的书架?本来就占得不多,再缩小领地?女儿不说话,但也不高兴。

老公的那一个架子?本来就一直是属于“落后地区”,从来少动、无空间的。

心怀鬼胎,我小心翼翼提出来:要不,咱们再买两个书架回来?

面积有限,没有人同意。这个建议作废了。

我给下了最后通牒:一定要腾出来地方,不然,今天晚上别睡觉。所以,如果此刻你在我家,就会看到乱七八糟的书扔在地上,桌子上,但是,以前的旅游的杂志、地图、刚收获的精美画册却终于在我们最方便用的架子上占有最显眼的一席之地了。

目前,这问题依旧严重。我可不喜欢家里乱糟糟的。然而,女儿和当爹的不会管这些,乐滋滋在书堆里翻来翻去。谁来淘汰书,节省出来空间?这是本周的任务。

谁来收拾资料,分地区、分项目放好?这更是一件麻烦事。

谁来把地图分清楚新旧,收藏和使用的分开来?包括如何把大小不一的地图弄整齐?这根本就没有办法。

还有,还有,谁来从各个书架继续找出有关旅游的东西?

没有人管。

这一堆乱麻!

我,在绝望地睡去之前,干脆摔出这一句话:“这个周末,不收拾好书房,谁也不许出去玩!”

然后,我扔下只管在书里淘宝的爹和丫头,倒头呼呼了:哪怕春风满面、春光明媚,不还给我一个干净整齐的书房,就都不要去享受啦。

这招实在够狠吧?

再说,这种劳动,根本也是一种享受,不算体罚的吧?

今天晚上,呵呵,我想想都要笑出声音来,一定会有人帮助我收拾的!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